今年世界衛生大會 (WHA)先前因一中風波,國內各政黨要求在出席會議時表達立場,不料,相較於馬英九政府時期的衛福部長大方在大會演說時數度提「台灣」,新衛福部長林奏延在今年的演說中,卻是滿口「中華台北」,「台灣」已完全消聲。今年世衛大會給我方的邀請函因加註一中原則,在國內引起不少抗議聲浪,各黨都表示應該藉開會時表達立場;林奏延的大會演說內容因而備受各方注目,民眾關注他要如何在大會上表達台灣立場。林奏延在21日參觀萬國宮、首度進入WHA大會會場時,還一度站上演講台模擬,打算最後說幾句台語;對於會不會在演說中提及一中、或直接以台灣代替中華台北,都讓外界有所期待。不料,林奏延25日在全程的英文演說中,都是使用「中華台北」,隻字未提「台灣」。相較於馬英九政府時期,如前部長邱文達於2013年在世衛大會的英文演說內容,3度提到「台灣」;林奏延25日的演說,卻連一句「台灣」都看不到,究竟是屈服於一中原則?還是「中華台北」才是小英政府的選項?

衛福部長林奏延在WHA大會演說,滿口中華台北、隻字未提台灣。記者蕭白雪/攝影

分享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solaura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