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6日電)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軍人撫卹條例部分條文,增訂「過勞死」為因公死亡的事由,並明文列為軍人因公死亡得申請撫卹的事由之一。

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江啟臣日前提案,鑑於公務人員撫卹法早在民國99年修正,將「過勞死」列為公務人員因公死亡事由之一,但軍人撫卹條例遲未修正,導致撫卹實務無以為據,因此修正軍人撫卹條例第七條條文,將「戮力職務,積勞過度以致死亡」,明文列為軍人因公死亡得申請撫卹的事由之一。

江啟臣提案指出,因長期慢性疲勞誘發的猝死,大都已有疾病存在,卻不自知或不以為意,任由疲勞蓄積,例如因長期加班工作過於勞累,猝發急性循環系統疾病,這類疾病俗稱「過勞死」,然過濾器而,如果不是在執行職務時,或非於公差期間或在辦公場所猝發疾病,以致死亡者,在撫卹實務判定上,常因是否屬於因公死亡,發生爭議。

濾水器 光頭水 江啟臣認為,公務人員撫卹法第五條早於民國99年修正,將「過勞死」列為公務人員因公死亡之事由之一,然軍人撫卹條例遲未修正,因此提案將「戮力職務,積勞過度濾水器 水世界以致死亡」明文列為軍人因公死亡得申請撫卹之事由之一。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日前審查法案時,國防部也支持這樣的修法,最後全案只在些微的文字修正下通過初審。立法院院會上午三讀修正通過本案。1050426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solaura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