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伯特颱風襲台,屏東從昨天清晨便開始感受風雨威力,清晨7時出門買早餐的陳姓民眾驚呼,「好像四面八方都有東西,往我身上來,真的非常危險」,颱風不僅造成多處路樹倒塌、招牌散落,全縣一度造有16萬戶停電。墾丁人潮冷冷清清,飯店住房率平均在5成左右。

屏東縣災害應變中心指出,前日深夜至昨清晨7時,全縣近4萬戶停電,台電隨即派員搶修,但搶修遠不及新增停電戶數,直至中午累積停電高達16萬戶,台電隨即加派員工、包商搶救,加上災情未加劇,復電速度能更快。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台電屏東區公關經理邱煜斌說,停電原因多是倒塌路樹、或招牌鐵片損毀電線,只要一條主幹線損壞,就可能影響千戶人家。

上午8時許,黃姓男子開車經屏市中正濾水器 水世界路、勝利路口,看到路旁電桿從底部應聲折斷,電線搖搖晃晃,橫跨雙線車道,正巧有車輛經過,將電線扯斷,許多駕駛目擊此景,紛紛將車輛減速,避免遭波及。

強風驟雨造成倒塌路樹,不僅損毀電線,也直接影響路面通行,不乏樹齡數十年大樹被攔腰折斷,樹幹就橫躺雙向車道,還有直接砸毀住家圍牆,機車騎士及轎車見狀只能繞道而行,有騎士自我解嘲說,像在玩障礙賽。

屏市公裕街昨上午傳出2層樓鐵皮加蓋民宅,屋頂整個掀翻,不偏不倚砸到鄰居停放在外車輛。民眾說,清晨6時許,外頭風正大,強風敲擊窗戶聲音,真像要把房子掀了,隨即聽到轟隆巨響,原以為是打雷,出門一看被眼前景象嚇傻。

昨天中午,恆春半島瞬間最大陣風8級,強勁西南風挾帶大雨,累積雨量在上午11時超過80毫米,讓墾丁冷清清,南灣插起紅旗拉起封鎖線,強勁西南風捲起海浪,整片沙灘空無一人。

牡丹水庫於上午11時起開啟溢洪道閘門調節性放水,洩洪場面壯觀偶有民眾冒雨前來拍照。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過濾器 });

}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solaura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