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新學年度開學日,各小學花招齊出,熱情的師長一早就在校門迎接學生,除了裝扮成精靈寶可夢外,各校也結合自身的特色,如中山國小配合體育班響應世大運、公館國小則主打生態教室,要讓新生對學校留下好印象。

中山國小特別響應明年世大運,吉祥物「熊讚」現身與中山國小學生擊掌,還玩起九宮格棒球,在開學日一起熱身運動。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也到場宣示,新的學年將是世大運行銷行動年,課程會融入體育、國際教育、競賽觀摩及學生服務學習等,讓小學生也能認識世大運,並到場幫參賽國手加油等方式參與世大運,進而帶動校園運動風潮。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濾水器 光頭水

曾任2005世大運網球選手的政治大學學生張凱隆,也是中山國小校友,昨也與中山國小體過濾器育班網球選手、網球隊小一新生進行傳承儀式,期勉學校將運動精神代代相傳。

有都市中森林小學之稱的公館國小,開學儀式也很特別,設計一系列生態DIY活動讓學生體驗,例如「魚樂百分百」關卡製作生態瓶、「石蓮種植趣」關卡栽培植栽等。公館國小輔導主任黃姮棻表示,透過小魚、石蓮花這些校園中的動植物,希望藉此讓小朋友對自然生態更有熱忱,也能啟發學生照顧生命。

另外,開學日恰好在祖父母節的隔天,萬華區新和國小、中正區北市大附小等許多學校,也響應祖孫日,鼓勵學生與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手牽手一同來上學。

(中國時報)

carlsolaura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