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日本第24屆參議院選舉今天舉行投開票,日本首相、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所率領的執政黨自民黨與聯合執政的公明黨有大勝趨勢。安倍被媒體問到,他首相任期內是否修憲。

日本參議員任期6年,每3年改選半數席次。參議院目前總席次242席。

聯合執政的自民黨、公明黨的改選席過濾器 光頭水次是59席,安倍選前所訂的勝負線目標,是執政黨取得改選過半數(61席)。

安倍於今晚10時(台灣時間9時)在自民黨總部透過視訊接受TBS電視台的專訪時表示,已知拿到超過61席,心情暫時輕鬆了一下,今後會加速推動「安倍經濟學」,以回過濾器 水世界應人民。

TBS電視台探討開票節目的政論家問安倍,今後是否修憲?安倍答說,這場選舉並非在問選民是否支持修憲。至於修憲,是自民黨組黨時的心願,也是自民黨政權的政見,但要修憲的話,還需要透過公民投票,首先是要看朝野政黨協商、憲法審查會如何處理。

有政論家問安倍,他任自民黨黨魁、首相的任期還有2年,是否在這2年修憲?安倍答說,自己雖然任期還有2年,但自民黨會穩健地處理。

多家日本媒體出口民調顯示,執政聯盟自民、公明加上在野黨大阪維新會、重視日本的心等政黨,所謂的修憲勢力獲得席次可能達修憲門檻2/3。

安倍被TBS電視台的記者問到,是否會認為這次參議院選舉的結果修憲勢力可達2/3,意味著民意是支持修憲的?

安倍答說,要看問選民的內容是什麼,其實民進黨內部也是有人支持修憲,將來會有很多意見陸續被提出來討論,若要修憲的話,要先看條文的內容為何,現階段問是否挺修憲,是沒意義的。1050710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solaura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