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今天(28日)在一場研討會上指出,台灣要做一個正常化的民主國家,應先徹底解決國家認同的分歧,否則將面臨存亡危機。他同時提出「脫古改新」的新思維,認為擺脫「一個中國」的約束,以台灣之名存在,才是唯一的重點。並強調,為了打造更成熟的民主社會,他將把他最後的人生奉獻給台灣,繼續推動第二次民主改革。

李登輝基金會27日起一連兩天,在台北舉行「人民直選總統暨台灣民主發展二十週年」研討會,針對「公民力量與國家認同」、「憲政改革、轉型正義與民主鞏固」、「兩岸關係、區域和平與國際參與」等主題進行討論。

前總統李登輝在閉幕典禮上致詞時指出,台灣要做一個正常化的民主國家,應先徹底解決國家認同的分歧,否則國家將面臨存亡危機。他同時強調,不要以來到台灣這塊土地的先後順序,做為是否為台灣人的判斷標準,新時代的台灣人應該藉由「釐清歷史真相」,把握現在,朝未來邁進。

李登輝同時提出「脫古改新」的改革方向,以切斷「託古改制」的亞洲餘毒,擺脫「一個中國」及「中國法統」的約束。李登輝表示,他從1988年繼任總統以來,心心念念就是要如何為國家、人民服務,並認為,掌握權力的領導者應該要確實執行「公私有別」,不能利用職位來提拔親友。

李登輝說,這20年來,國內外的政經條件與社會思潮產生很大的改變,台灣正面臨新一波的嚴峻挑戰。現在有超過8成的國人希望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是「維持現狀」,所謂台灣的現狀就是:台灣不隸屬於中國的獨立狀態,台灣的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個別的存在,而能夠以台灣之名存在,才是唯一的重點。

最後,李登輝強調,他今年過濾器已經94歲,算一算可以再為台灣做事貢獻的時間大概只剩下5年。為了打造更成熟的民主社會,他將把他最後的人生奉獻給台灣,繼續推動第二次民主改革。

過濾器 光頭水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solaura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