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商務部周一公布7月消費者支出連續4個月增加,顯示美國內需可望在下半年繼續推動經濟成長,並創造可讓聯準會(Fed)升息的有利環境。

受內需依然強勁的激勵,美股周一早盤擺脫升息迫近的干擾跳空開高,道瓊工業指數上漲0.4%至18,476點,標普5百與那斯達克指數分別揚升0.4%與0.2%。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 水世界

商務部表示,7月個人支出經季節因素調整後月增0.3%,符合市場預期。主要是民眾增加購買汽車,和在炎夏開冷氣而增加電費支出等讓個人支出增加。7月個人所得月增0.4%,增長幅度高於過去兩個月增幅,符合市場預期。

由於低汽油價格繼續壓低通膨,並增加消費者的購買力,7月經通膨調整後可支配個人所得月增0.4%,為去年12月來單月最大增幅。

由於個人支出在6月、5月和4月,分別月增0.5%、0.3%和1.1%,加上7月維持在月增0.3%水準,反映出個人儲蓄率在去年第4季和今年第1季維持在6%或以上後,讓民眾對個人財務感到安心而願意開始增加消費。

7月個人儲蓄率上升至5.7%,高於6月往上修正後的5.5%。

美國逾三分之二經濟活動來自家庭支出,而過去幾季的企業投資又陷入停滯局面,因此消費已成為推動美國經濟成長的重要力量。

像第2季的消費者支出為2014年底以來表現最佳,為美國經濟中的亮點,抵銷了企業與政府減少支出所帶來的衝擊。

另一方面,7月個人支出數據顯示美國通膨情況依舊溫吞。聯準會最喜歡用來衡量通膨的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7月跟6月持平,若跟去年同期相比則年增0.8%,為3月以來最低增幅。

美國通膨率已超過4年都沒有達到聯準會所定下的2%目標。尤其過去2年通膨率最受汽油和石油價格走低,和進口物價更便宜等因素所影響。隨著油價在今年初出現穩定回升後,適度地推高美國通膨率。

在扣除食物和能源後的7月核心物價月增0.1%和年增1.6%,其中核心物價年增率自3月以來就一直維持在1.6%水準不變。

(工商時報)

carlsolaura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