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老人送餐關懷服務中心的獨老午餐5菜1湯,由廚師精心烹調。(記者劉曉欣攝)

2016-11-1423:1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加飯,免費!加菜,免費!加湯,也免費!彰化縣伸港鄉獨居長者真有福氣,不只有免費5菜1湯的午餐宅配到府,還可以加飯、加菜或加湯,超級貼心!

伸港鄉長曾煥彰表示,鄉公所把閒置的舊衛生所進行改造,變身為老人送餐關懷服務中心,由婦聯會跟鄉公所承租場地來主辦送餐業務,全數支出都是向社會募款、募物資,午餐宅配到府則由鄉公所的志工來負責。

伸港鄉婦聯會理事長黃鈺蕊負責籌募獨老送餐資金,今年10月開辦以來,送餐服務對象已有50多人,除了星期假日,都有獨老午餐配送服務。

伸港婦聯會理事林美香今天來協助打菜,林美香說,雖然現在菜價很貴,但聘濾水器 光頭水請的廚師都會精打細算採買新鮮的青菜,讓老人家吃得營養。

「也有老人家要求加菜、加湯或是加飯,都通通OK!」該中心關懷組長周沈表示,也有老人家自認為胃口較小,就主動要求減少白飯。

志工隊副隊長周政民說,送餐濾水器給獨老,不只是把熱騰騰的飯菜宅配到府,還順便把前一天用完的餐盒收回來,等著明天盛裝送餐;送餐不只是送餐,還跟阿公阿嬤聊聊天,許多阿公阿嬤在送餐時間,就會自動在家門口等候,送餐志工利用送餐可以跟阿公阿嬤聊天問候,這才是送餐宅配到府最大的意義。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solaura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