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1日電)周休二日修法爭議,立法院朝野協商今天終於有了結過濾器 光頭水論,將在下周由衛環委員會重審,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希望年底前能夠處理完畢。

攸關周休二日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審查爭議,立法院長蘇嘉全上午召集朝野協商決定,衛環委員會下週召開3天會議審查,審查完畢後如無共識,交黨團協商提報會院處理,並不受1個月協商冷凍期影響。

協商結論指出,各黨團同意不霸佔主席台杯葛,並得以黨團名義提出修正動議;另外,會議必要時得延長開會至晚間12時。

依據協商結論,衛環委員會將在14日進行報告及詢答、16日舉辦公聽會、17日進行逐條討論。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江啟臣說,朝野不要把時間做前提,應該把內容與溝通做為下周審查的重點,因此國民黨團提出要求先報告詢答、再公聽會,最後才排逐條審查。

他說,審查有沒有共識,要看各黨團的意見,如果可以融合有共識,當然就完成審查,提報院會;沒有共識的話,就送黨團協商,再提報院會處理。

濾水器 水世界 柯建銘說,朝野間照議事規則講清楚就好,一過濾器切有誠意來談,事情就好解決,希望立法院以後不要再占領主席台,好好落實委員會中心主義。

媒體追問,相關修法是否要拚月底前完成,柯建銘說,希望年底前能夠處理完畢。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說,全案回到委員會審查是大家支持的,因此時力才會希望不要限時,真的好好審查法案,一切就照程序來走。105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solaura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