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江靜玲╱華盛頓報導】

川普就職典禮前夕,俄羅斯總統普丁送了一個大禮─邀請美國出席1月23日在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召開的敘利亞和平會談。

在此之前過濾器 水世界,美國歐巴馬政府一直被排除在這個由俄國主導,伊朗、土耳其參與的會談。克里姆林宮此舉,擺明了與美國前政府不和,歡迎川普政府上台,開展美俄新關係。

川普執政,外交上最受矚目的變化之一,莫過於華府和莫斯科,或者直接地說,白宮與克宮的關係。川普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與俄羅斯普丁政權交好,眾所周知;川普提名跟普丁個人有私誼的提勒森任國務卿,在在說明了川普欲與俄國交好的意圖。

美俄兩大宿敵,從冷戰到冷和,真的可以在川普手中,成為新歡嗎濾水器 水世界

川普怒拒任何有關俄羅斯暗助他贏得總統大選的報導,實際上,迄今也無確切證據可證明普丁政權涉入美國總統選舉。

但無風不起浪。川普和俄國的關係,可追溯到1980年代。川普家族一直希望在俄國建立起商業關係。1987年川普首次造訪俄國,期望可以談成一筆房地產生意,據他自己告訴《花花公子》雜誌,兩架俄國戰機保護著他的私人飛機降落在機場,兩名俄國上校軍官陪著他,還表示希望他在莫斯科建兩棟豪華旅館,並保證可以解決土地所有權問題。

然而,最後川普卻空手而返。他不死心,1996、2005兩度再試失敗,2006川普派遣兒子前往。2013年他赴莫斯科參加環球小姐選美活動,推文表達希望普丁可參加,並成為「我的新好友」。

當時普丁未出席,川普依然不灰心,他一心想打入俄羅斯房地產業。2016年大選期間,川普公開歡迎莫斯科駭進對手希拉蕊團隊電子信箱。歐巴馬驅逐涉嫌在美從事情報工作的35名俄國使館官員時,川普讚揚普丁保留報復權的回應為「聰明」。

過去30年來,川普和俄國的關係,從個人利益開始到現今美國國家利益,在川普令人難以捉摸的商人性格中,幾已混為一談。

川普和普丁若真的成為「最好朋友」,美俄聯手,美國和歐洲盟友的安保和情報資源分享,將面臨危險,對正在崛起的另一世界大國─中國也不會是好消息。

無極上天寶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solaura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