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7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天表示,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要時代力量改支持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的同性婚姻條文修正案,簡直是莫明其妙。對此,段宜康說,看到黃國昌對他的回應有些難過。

段宜康昨天在臉書上呼籲時代力量與許毓仁可支持尤美女的民法修正案,濾水器 光頭水因為雖同樣是修民法,但尤美女版本和同性婚姻、家庭相關的條文,只新增了第971-1條,再修改了第972條。讓同性婚姻和家庭的夫妻、親子關係,可以平等適用異性婚姻家庭的保障與規範。完全沒有改變法條中的親屬稱謂。

但黃國昌隨即也透過臉書回應,段宜康要求時代力量公開支持尤美女的提案,並暗指婚姻平權法案會引發反彈,是時代力量版本惹的禍。這是在移轉問題焦點的煙霧彈嗎?簡直莫名其妙。

黃國昌也說,他們早就簽署了尤美女的版本表示支持,至於哪個版本好,本來就可以討論。兩個版本都是修民法,實踐婚姻平權的理念,沒有歧視對待。如果段宜康想要檢討的話,請先回去檢討自家黨團總召附和國民黨總召與護家盟,說要另立專法的主張,這才是現在真正需要被處理的問題。

對於黃國昌的說法,段宜康也再度透過臉書表示,看到黃國昌對他的回應有些難過過濾器 水世界,他不知道黃國昌的反應為什麼這樣激烈;他也不知道為什麼黃國昌認為他在指責時代力量?他們的立場不該都一樣,盡力化解修法的阻力嗎?

段宜康說,時代力量版本和尤美女版本,只是立法策略和技術不同,沒有對錯、優劣。但因為反對方往往拿時力版和許毓仁版,在配套修法比較複雜為理由,見面就否定所有的版本。為了減少反對者的藉口,避免焦點轉移,他才建議大家集中支持尤美女版本。黃國昌可以不接受他的建議;但這樣就口出惡言,實在大可不必。10511濾水器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solaura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