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4日電)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新年度挑戰垃圾減量,嚴格落實破袋稽查、垃圾分類,並先從縣府各局處室、附屬機關自身做起,成立稽查小組全面行動。

雲林縣長李進勇在去年12月就職2週年談話,面對未來嚴苛挑戰「垃圾之外,還是垃圾」,對縣內至今仍堆積1萬多公噸垃圾,提出垃圾減量、請求中央協助等自助人助解方。

雲林縣府在新年度召開垃圾減量對策會議,要求各局處室及附屬機關,先從自身做起,嚴格執行破袋稽查、拒收為分類垃圾,各鄉鎮市公所同步執行,一般民眾若未分類或分類不確實,當場拒收,並開立勸導單。

民眾最近發現,垃圾車比原先預定時間會稍晚一些到,雲林環保局表示,逐一破袋檢查,增加時間,不過,民眾也多願意配合,希望大家落實垃圾分類,自然達到垃圾減量。

雲林縣環保局長林長造指出濾水器,新年度垃圾減量目標,希望半年內從每人每天0.349公斤降到0.326公斤,全縣每天垃圾處理量降低100公噸,將垃圾中3至4成廚餘再減量,改善空間還很大。

縣府表示,自即日起不論是縣府自辦,或是補助民間團體辦理活動,同意納入「垃圾減量條款」,做為經費補助過濾器 水世界依據的考核,並將各鄉鎮市公所減量成績,列為經費補助的依據。1060104

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solaura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