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2-0616:2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終於回應了!今年大學學測的國文作文有考生用英文作答,引發外界熱議,大考中心今天終於正式發出新聞稿,強調國文科就是考驗考生國語文,濾水器 光頭水不應通篇使用其他語言或符號作答。過濾器 水世界

大考中心上週四召開學測的非選擇題閱卷記者會,其中公布竟有一名考生考國文科時,引導寫作(作文)竟然通篇使用英文作答,是施測23年來首見,對此須召開考試委員會討論,卻當場語出:「不排除幫考生翻譯給分」的說法,引發外界關注。

雖有人認為,考題上沒有註明「國文書寫」,認為考生突破盲點,但也有不少人批評,考國文科就是考國文,若用其他語言作答,「將來英文作文可以用國文寫嗎?請大考中心幫我翻譯就好」,台大教授李茂生也跳出來批評「難道英文比中文高尚?」律師呂秋遠也罵要幫考生翻譯是「鄉愿」做法。

歷經2天外界熱烈討論後,大考中心今天正式對外發出公告,在網站首頁上掛出說明新聞稿,強調國文考科就是在考驗學生的國語文讀寫能力,其中的非選擇題也應該用過濾器 光頭水「國語文」字書寫,不應通篇使用其他語言或符號作答,也澄清先前「幫忙翻譯給分」的說法是誤傳。

相關聯結請見︰大考中心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solaura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