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志伴侶小丁(左)與Ray前往台北市中正區公所申請參加聯合婚禮,手上拿著愛的誓詞。(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同志伴侶小丁與Ray於23日在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陪同下,到台北市中正區公所申請參加今年市府辦的聯合婚禮,希望民政局修改行政命令,讓同志也能參加聯合婚禮,兩名同志伴侶也希望柯文哲能出席給予祝福。

小丁與Ray已經在同性婚姻合法化開放的加拿大登記結婚,不過由於台灣尚未通過同性婚姻修法,讓小丁坦言生活不僅不方便、也很傷人。

小丁說,Ray因為憂鬱症住進特殊病房內,由於只能讓親屬進入照顧,無法結婚的他們,感到權利遭到剝奪的無力感,希望立法院與法務部能看到這個層面,「結婚應該是每個人的權利,想結婚卻不能結婚的人不是只有我們」。

Ray則拉著小丁的手說,他們很幸運獲得家人的祝福也接受,可以很安心地在一起,家人希望他們能快樂,不管愛的是男生還是女生。

兩人前往區公所櫃台辦理申請參加台北市7月的聯合婚禮,區公所人員表示受理,不過能否參加要由民政局裁量,如果遭拒絕會告知理由。

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表示,3月初與台北市府局處在論壇上與社會局長許立民討論過,許立民非常誠懇地邀請同志伴侶來參加聯合婚禮,說明可以透過行政命令修改聯合婚禮舉辦辦法即可。

簡至潔也說,聯合婚禮的主辦單位是民政局,局長藍世聰並未答允同志參加聯合婚禮的訴求,可見台北市府各局處對於同志參加聯合婚禮的態度並不一致,希望柯文哲要展現魄力,重視同性婚姻的平等權益。

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則說,自由婚禮在台灣各地都已經辦過,聯合婚禮則是公部門主辦,申請參加聯合婚禮的訴求是「不要特殊化同志的結婚需求」,希望北市府平等對待同志伴侶的結婚權益

▼同志伴侶小丁(左)與Ray呼籲政府開放同性婚姻。(圖/記者蕭保祥攝)



宅神酸呂:只有薪水比超商店員好

李富城轟柯P:他還能做什麼大事

20萬公僕不休假領獎金年耗65億

馬英九堅捍太平島博得網友讚聲

洪慈庸:柯P是LINE魔人!

學者:中火佔台中污染比例近5成

主張一中同表洪秀柱曾和馬激辯

運河通航巴拿馬邀蔡英文、習近平過濾器水世界

刪勞工7天國定假陳雄文:可以告我

柯P出國考察大破費?議員這樣說

翁啟惠擁8筆不動產!身家數億

307路公車駕駛薪水82K招不到人

黑鷹直升機隊成軍馬英九親臨主持

台漁船遭印尼槍擊李四川關切



濾水器水世界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934E37E15D90A43B
arrow
arrow

    carlsolaura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