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台裔美國海軍林姓飛行軍官被控從事間諜活動,美國媒體引述官員的話報導,他洩密對象不是中國大陸,而是台灣;同時,林姓軍官洩漏機密情報,可能是為了性招待。

中華民國國防部對媒體報導內容表示毫無所悉,同時強調,國防部絕對沒有運用美軍林姓少校協助蒐集軍情資料,媒體所稱美軍林姓少校洩密給台灣一事,絕非事實。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今天表示,涉及間諜罪的海軍林姓少校(Edward C. Lin),目前羈押在維吉尼亞州切薩皮克(Chesapeake)的軍事監獄。

根據美國「野獸日報」(The Daily Beast)今天引述官員的話報導,林姓美軍少校交付情報的對象是台灣,而非中國大陸。

之前,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引述知情人士的話報導,林姓少校交付情報的對象不只大陸,還有台灣。

「野獸日報」引述國防官員說,現年39歲的林姓少校被控提供軍事機密給出生國,可能藉此換取性招待。

林姓飛行軍官的工作是負責軍事偵察機內部和周邊工作,因此得以接觸美國用以監控敵方的敏感設備器材情報。

報導說,美國國防官員最先對林姓少校起疑,是因為有一次他請假時謊報去處。根據軍法,這等同於擅離職守。

海軍官員並懷疑,林姓少校有次私人行程和1名台灣人見面並提供情報。後來海軍官員詢問林姓少校的同僚,許多人都說他行跡可疑。

林姓少校也被控通姦和買春,1名國防官員表示,林姓少校可能因提供機密而換得性招待。

報導還說,林姓少校從不掩飾對大陸的輕蔑。

從臉書照片可看到,林姓少校2008年以來曾前往杜拜、中國大陸、台灣、約旦與英國等地旅行。

2011年,林姓少校和1群朋友到台灣旅遊。當年同行的韋勒茲(Daniel Velez)表示,2011年的台灣行是由台灣的政府資助,「他們邀請我們到台灣參加文化之濾水器水世界旅,由台灣的政府安排。我們一群人白天四處跑,全戶過濾器和不同單位見面」。

韋勒茲表示,他因為和康乃迪克州議會有工作往來,受邀參加那趟6天的行程。其他同行者包括美國學者和研究大陸議題的專家。

韋勒茲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聽到的海軍間諜,竟是曾和他同遊的旅行同伴,顯然驚訝極了。韋勒茲說,林姓少校「是好人,很討人喜歡」、「哇喔!我不知道!我現在可用震驚來形容」。

「野獸日報」另電話訪問了林姓少校的姊妹珍妮(Jenny Lin)。珍妮說,濾水器林姓少校「以身為美國人自豪,對國家忠貞,絕不會傷害國家…不會做出他們指控的這種事」。

目前不清楚林姓少校被控的罪名,是提供偵察機技術情報,還是其他機密。除兩項間諜罪名和3項洩密未遂罪,他還被控3項做出不實陳述罪名,以及對無資格獲知者提及國防情報的5項罪名。(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504122377DDA904F350D9
arrow
arrow

    carlsolaura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