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6日電)外傳新任中央研究院院長遴選作業展開,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天說,一切依既定法令制度進行,但目前中研院並未呈送名單到府,府方也無相關訊息;他駁斥府方過濾器選擇有內定人選的說法。

翁啟惠捲入浩鼎風暴,兩度向總統馬英九請辭,但馬總統並未同意,並表示希望翁啟惠儘快返國說明,儘速回應外界疑慮。

陳以信下午表示,中研院是國內最高學術研究機構,院長去留事關重大,且為維護中研院聲譽,一切應等翁啟惠返國向馬總統與立法院報告之後再說。

此外,媒體報導,翁啟惠任期到今年10月,新任院長遴選作業展開,中研院4月16日將投票,由6位被推薦人選出3人,再由總統挑全戶濾水器選其中1人接任院長。政壇盛傳,親馬的院長級人士正積極運作,希望讓馬總統同學、現任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接中研院長。

府方人士表示,遴選名單尚未送到總統府,府方無從表達意見,外界質疑馬總統主導內定,並不公平。

府方人士指出,翁啟惠涉入浩鼎風波,馬總統未批准辭呈,希望翁啟惠儘速返國說明,府方立場很清楚,目前最重要的是請翁啟惠說清楚、講明白,而非轉移焦點到新任中研院院長遴選作業。

府方人士也說,從過濾器水世界馬總統選後拋出多數黨組閣、登太平島等作為,都會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溝通,因此,如果翁啟惠已回國說明釐清爭議,中研院也如期將新院長遴選人事案送至總統府,馬總統絕對會與蔡英文溝通。105040651A4EDF168B356BC
arrow
arrow

    carlsolaura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