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北市府與遠雄擬合意解約,但針對「解約金」,雙方卻各自喊全戶過濾器價。財政局副局長陳志銘昨直言,市府有遠雄的財報,很清楚其支出狀況,「喊出370億,跟我們差距蠻大的。」到底多少錢才合理?他透露,比日前媒體曾披露的「250億」還少,雙方差距超過百億。

陳志銘表示,看過遠雄財報後,不清楚所謂370億元怎麼算出來的,只能說雙方差距很大,但因涉及談判、怕見光死,內部估算的數字不能透露。不過,日前有媒體報導市府僅願出250億元,對此,陳說,「還差很多!」



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雖然北市府與遠雄對解約金的「價碼」差距至少超過100億元,但大筆金額究竟如何支付?陳志銘表示,與遠雄終止契約後,市府取回土地做政策性規畫,就會有政策性收入進來,包括重新招商等都是選項之一。

此外,昨也傳出富邦金曾表達願意接手大巨蛋。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回應,無法評論其他企業對大巨蛋的想法,市府現在也沒有跟第三方接觸,還是先解決合約問題,和遠雄坐下來談判。

負責與遠雄協商的副市長鄧家基昨則不願回應,僅表示解約進度與解約金370億元都還在研究;外傳富邦接手一事,他則是「看新聞稿才知道」。

雖北市府決定與遠雄合意解約,雙方針對解約金互相喊價,但長期關注大巨蛋議題的民間團體包括松菸護樹志工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都痛批,多少錢根本不是重點,因為遠雄從公告招標,簽約階段,乃至後續違反《建築法》,都屬違約事實明確,柯市府不以「因可歸責於乙方之事由」來終止契約,反而與對方合意解約、支付大筆解約金,「這不是圖利,什麼是圖利?」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表示,23日是護樹2周年,今年將舉辦「全民拆蛋公民論壇」,已將手寫的邀請函送到市長室,希望柯文哲來參加,且不要再走錯的路,否則,他的政治生命恐怕就會因大巨蛋而終結。

(中國時報)

全戶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4B665AD9645A7693
arrow
arrow

    carlsolaura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