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5日電)台灣捐助薩爾瓦多衛生部「利用吳郭魚苗及大肚魚進行埃及斑蚊之水塔濾水器生物防治以杜絕重大傳染疾病先鋒計畫」,當地時間4日舉行啟動典禮。

中華民國駐薩爾瓦多大使李新穎與薩國衛生部長曼吉瓦全戶濾水器(Violeta Menjivar)等共同主持儀式。

這項計畫簡報過程,台灣派駐薩國首席經理蘇信彰受邀現場模擬示範上述兩魚種,在不到15分鐘時間內,吃掉近百逾隻埃及斑蚊孓孑的精彩科學試驗。

李新穎表示,這項計畫培育繁殖薩國吳郭魚及當地種大肚魚,以進行生物防治,可大量消弭蚊蟲,台灣樂願提供相關培育技術,與薩國共同攜手合作進行防治,倘此先鋒計畫獲得成果,中華民國政府樂於繼續支持與協助。

曼吉瓦致詞感謝中華民國政府援助,他特別強調目前經由病媒蚊傳染的登革熱、屈公熱及茲卡病毒,已為薩國當今首要處理的公過濾器水世界共衛生問題。105050574E986C5D3C31B9A
arrow
arrow

    carlsolaura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