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獲今年台南自強媽媽的劉淑華,住處本月2日遭祝融,辛苦建立的家園付之一炬,剛領到的自強媽媽獎牌也被燒毀。台南市社會局今天邀請480位親子一同看電影慶祝母親節,也補頒一面自強媽媽獎牌與2萬元急難救助金給劉淑華,祝福她更堅強。「好高興又感動!」劉淑華說,失去的東西要找回來不容易,市府願意花錢為她重新打造一個有意義的紀念品,讓她覺得很窩心。台南市社會局今天邀請受市府表揚的媽媽與家扶、市民親子帶著子女一起到今日戲院觀賞電影「我們的那時此刻」,並致贈每人一朵康乃馨皂花,表示祝福。劉淑華一大早也到場,但因重建家園千頭萬緒,剛領完獎牌,又立刻趕回家清理住處。憶起火警,劉淑華驚魂未定。她說,當天一早載國二的兒子出門上學,回程正準備幫高一的女兒買早餐,就聽到鄰居打電話來說家裡火警。她原本以為是開玩笑,趕回家時發現住處一片火海。「我差點站不穩,但又提醒自己不能腳軟。」劉淑華說,幸好女兒已逃到一樓,她擔心鄰居逃生不及,沿逃生梯一路往9樓住處衝,一路大喊、按門鈴提醒鄰居大樓失火,最後被濃煙逼退,下樓時還帶著6樓低收入戶的高齡阿伯一起逃生。她與女兒均輕微嗆傷,休息後現在已無大礙。劉淑華說,幸好朋友幫忙,讓她一家三口有暫時的落腳處,還為她募集許多物資;任職的清潔公司也很照顧她。原是中低收的她,現在的經濟比以前更拮据,但一家三口省省過,會繼續努力生活下去。劉淑華是台南市中西區公所推薦的自強媽媽,公所表示,52歲的劉淑華,13年前離婚,女兒與前夫到大陸,兒子與她一起生活,女兒國小畢業後,劉接回同住。劉淑華第一份工作是清潔公司,應徵時曾告訴老闆「我很認真,肯學習,不怕辛苦,請老闆給個機會」,被錄取上班。母子三個人相處如同朋友,享受不拘小節的同樂,親子關係融洽。

自強媽媽劉淑華(右)住處遭祝融,剛領到的自強媽媽獎牌被毀。台南市府社會局新做一面獎牌,昨由社會局長劉淑惠(左)頒給她。記者曹馥年/攝影

分享

382456F7216C6B14
arrow
arrow

    carlsolaura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