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將採收的蜜蘋果,被梅姬颱風強風一吹,滿地落果。(果農提供)

2016-09-3010:16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南投縣仁愛鄉榮興村的蜜蘋果,最近結實纍纍,被莫蘭蒂、梅姬颱風接連侵襲,落果嚴重,果農少則損失6成,多則剩不到1成可收成,果農預估今年冬天不只價格翻倍,而且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

仁愛鄉榮興村是國產蘋果大宗產地,中秋連假莫蘭蒂和馬勒卡不只造成已開始結果的蜜蘋果落果,且已可採收的金冠蘋果和青蘋果也受創嚴重,有果農透濾水器 光頭水露,青蘋果損失一半左右,批發價格已經上漲。

青蘋果和金冠蘋果量少價格上漲,預定11月採收的蜜蘋果更慘,在受風面的果園,中秋連假兩個颱風造成3到5成落果,梅姬再來吹落3、4成,不但血本無歸,還因國土政策無法申請農損補助,果農的臉都綠了。

有農民表示,去年蜜蘋果批發價平均每公斤180元,今年可能翻倍濾水器 水世界,市面上還不一定看得到蜜蘋果。

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solaura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