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賴廷恆╱綜合報導】

大陸全面實施「二孩」政策後,學前教育的壓力大幅增高可想而知。日前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開幕前,大陸教育部長袁貴仁首度提出,全大陸每年預計新增300萬個兒童,按照現在的學制,3年後會有900萬兒童進入幼稚園就讀;除大力發展公立幼稚園外,並在偏遠特殊地區實施教師走教等因應措施。

「思路上,我們要大力發展公立幼稚園,積極支援企事業單位直辦幼稚園,採用政府購買措施扶持民辦幼稚園,還可在有條件的小學附屬辦學前班。」面對全面「二孩」政策實施後,眾多父母最關注的教育問題,袁貴仁說,新型城鎮化、新農村建設需以「人」為中心,把人口變化與教育結合起來,尤其應著重學前教育規畫,合理布局學前教育機構。

多管道覓教育資源

袁貴濾水器仁提到,採取多種形式擴大教育資源,加強辦幼稚園的規範管理,推行學齡前教育的特崗計畫、就業計畫,包括在沙漠、林區、山區、水區及湖區等地實行「教師走教」。

此外,大陸推動就近入學引發的「擇校」,甚至進一步演變成「擇房」,日前成為兩會熱門話題。安徽省銅陵市教育局副局長王剛說,「單靠一紙行政命令是堵不住擇校的」;中共湖南省委黨校博士曾俊森認為,就近入學政策出發點是好的,「但就效果而言,只能說在陣痛中等待新生」。

就近入學引發擇全戶濾水器

2014年至今,大陸中央推出一系列措施推動過濾器「小升初」免試就近入學,民眾褒貶不一,甚至傳出就近入學讓擇校演變為「擇房」。南京師範大學教科院副教授殷飛指出,就某種程度上說,嚴格實行劃片(劃定學區)入學,讓「天價學區房」現象更加嚴重。以往「以錢擇校」、「以權擇校」已行不通,加上推優、特長的招生名額也不斷縮減,購買學區房成為許多家長送孩子進名校的唯一方法。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3A93B221A648F467
arrow
arrow

    carlsolaura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