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銅鑼鄉龍泉甘甜清澈。(圖/銅鑼鄉公所)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全台灣水情吃緊,正面臨近67年以來最嚴重旱災,苗栗縣銅鑼鄉客家大院旁的龍泉水質甘甜,近日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取水,有人拿繩子吊掛取水、有人用馬達抽水,宛如一場搶水大作戰。

銅鑼火車站前沿苗119線經過銅鑼工業區過了黃泥崎路段,雙峰山麓下馬路旁即是遠近馳名的「銅鑼龍泉」。

銅鑼鄉公所表示,龍泉見證歷史的變遷,上百年前可灌溉後龍溪旁幾十甲良田,是先民生活的命脈;後因歷經多次風災等天然災害,導致農田不復存在,溪水改道,規模縮小許多,但因水質甘醇可口,仍為處在石灰質環境的縣內及鄉內民眾取用淨水的重要據點,前往取水之民眾絡繹不絕

附近居民指出,龍泉除了水質清澈之外,經過煮沸飲用味道十分甘甜,因此許多人都來這裡取水回家,做為泡茶、煮菜等日常用水。

近期全台水情嚴重吃緊,龍泉水圳水位幾乎不到20公分,但每天一大早還是有人排隊取水,附近居民指出,如果再不見雨水,一場「搶水大作戰」在所難免,所以取水之餘,也都真心期望龍泉旁供奉的水母娘娘保佑,趕緊下場大雨,解除缺水危機。

▼銅鑼鄉龍泉甘甜清澈。(圖/銅鑼鄉公所)



全戶濾水器母抱女跪地淚求白沙屯媽祖祈福

曾繞童祈福2白沙屯媽祖快閃魏家

彰化34歲單親媽18年生12個小孩

魏應充跪等鑽轎媽祖快速閃過

白沙屯媽閃過魏家神轎班有感應

偽測速機先唬你真的藏在柱子後

玩命關頭失敗版!驚見「飛田」車

斷人財路花「爆雷店」暴力頻傳

引擎驚傳微弱叫聲!喵星人在躲雨

婦逛公園跌糞池亡女管理員起訴濾水器

超商公車亭等公車還能吹冷氣濾水器選擇

南橫現九尾狐!居民發毛不敢上山

白沙屯媽祖停轎為病童祈福20分鐘

鑾轎神閃過兄弟魏應交:不會失望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F6DA8FB6107C1C81
arrow
arrow

    carlsolaura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